play list

17 December 2011

something about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 Lungs

雖知我聽歌一直都不太喜歡研究或者是聽歌詞,我喜歡只是某些對味的節奏意境或是感覺,但有次聽到一首florence and the machine的cover song.留意到唱者那種歇斯底里咬牙切齒的表現(她當然比Florence Welch誇張多了),所以就留心一下歌詞到底在攪什麼東西,原來她的歌詞非常有趣,某些是比較明顯但某些不明所以你只能自己領會,像極聽歌看戲,不一定人人的感受也一樣,她的歌詞就是黑暗暴力言之有物總之就是喜歡,試試從我的理解去嘗試說說她是什麼東西


Dog Days Are Over = 酗酒去逃避某些東西
Rabbit Heart (Raise It Up) = 吸毒者發展至年華老去,開始想究竟誰是利益者,想抗爭想脫離
I'm Not Calling You A Liar = 自我掙扎在愛上一個不應愛的人
Howl = 潛伏於男人當中的獸性
Kiss With A Fist = 充斥兩人之間不合常理的傷害但極為享受的快感
Girl with One Eye = 對情敵的仇恨及傷害
Drumming Song = 對愛慕者的爆發心情
Between Two Lungs = 快將死亡的愛情
Cosmic Love = 剛失戀的人在沉溺及起步逃離掙扎當中的心情
My Boy Builds Coffins = 一個不懂表達自己的悶蛋在默默努力他自己的藝術,極其自我中心之人
Hurricane Drunk = 發現第3者時的心情
Blinding = 家暴/愛情中的受害者差不多絕望的心情
You've Got The Love = 愛上一個不應愛上的人

p.s. 新碟還未有時間精力去留意歌詞even歌也只聽了一兩round.所以還未作出評價,哈

<14/11/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