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12 November 2011

I Spit On Your Grave

~~I Spit On Your Grave(我唾棄你的墳墓) - [1978]~~

1978年低成本制作,某情度來說有點不合情理為做而做,手法及人物看時令我想起港產的山狗,相信當年參考的地方相當不少,哈

anyway,講明這是低成本製作,所以我將眼光放在其他地方,例如當中的強暴戲碼相當真實,而且女角的尖叫聲相當頻密而吵耳,以免隔鄰以為我在看什麼片子,所以我將音量盡量收細一點,當中比較出色是對比手法,以平靜對狂暴,加上一整套是以貓捉老鼠一捉一放的手法,某情度顯出人類的獸性行為,而且象徵手法代替言語的場口亦不少,增加了此片的可觀性,最後是女角的外貌亦增加了說服力,我看的是101分鐘的director cut,一前一後的opening & ending也異常簡潔,很有b級片的raw味

話雖如此但我仍覺得對比手法它沒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那麼狠而深層次

<12/11/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