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04 April 2011

我的狗屎理論

今日趕著12點半到element看戲,在走向地鐵途中,看到一灘狗屎橫臥在馬路邊,它正正灘在紅綠燈路旁而且在正中間,如趕著走過馬路就會很大機會踏中它,心想這隻狗真的有夠狠毒,雖則我是萬二分趕時間,但也一邊行亦有留意它,從它的形狀及不遠的狗屎痕跡來看,應該有最少2-3人曾接觸過它,從我無聊及不著邊際的思想中發現(可能近排很努力的看戲,無形中很容易地運用聯想想像法,昨晚睡前也有無聊的事情,下文再說),出了一個狗屎理論

嗯,就由我一邊行一邊腦中所想說起吧,話說由這灘路邊狗屎,我就想起有個喜歡研究命理的朋友講過,人人都會有好運衰運,分別只是程度上及先後不同,有些人在青年時衰運有些人在中年當然亦有些在老人,問過他有沒有一世行好運沒有衰運的人,他說有,只是很少很少,這樣想就可以聯繫到我這個狗屎理論了

這個嘛,即是狗屎可以是無處不在,人人也有踏中它的機會,只是有腳在路上行就有機會,公平嗎?不盡言,有些人很好運,出生於富貴家庭,出入有車接送,平時也絕少走路,就算是也在停車場或什麼衰狗少到的高貴地方,踏中它的機會自然會比普通人低啦,但他也不是全然沒有機會蹉屎吧,可能有一日車子壞了,又可能有一日他高興自己走在路上,習慣於平視甚於仰視看人看物的他,地上的狗屎可能更容易被他踏中

好了好了,不說這些比較遙遠的範疇,說說近一點的吧,普通人看地下的機會應該多點吧,狗屎的存在應該可以見到可以避過,但有時真的會有睡不醒或分心去想其他自己應為更為重要的東西從而忽略了狗屎的存在,oh shit!當然這個蹉屎行為又有分為剛剛好貼邊蹉中,收制不及輕輕蹉中又或是大踏步全中,當中最為極限的當然是大踏步全中一個爛屎啦,如果這隻狗健康一點又或者不是新鮮狗屎經過風乾後,即使蹉中它也沒有那麼悲情吧

而再推論,可以又講及文明發達地方和落後貧窮地方,那些人中狗屎的機會多不用我來說吧,雖則落後地方的人可能覺得蹉屎不是什麼一回事,但就是機會多吧,而文明發達地方的子民,蹉屎對他們來說可能就是一個悲劇,越是沒蹉過就越不知當中的辛酸,蹉過屎的人也知道要找路旁的邊邊又或是沙地來擦擦它,可能有機會擺脫它但當然也會有回家擦屎的機會吧,家應該有會幫助到你的工具,沒有的,自己想辦法吧,蹉過屎的人,如不是沒長記性的,當到達一些什麼公園呀地盆呀或者是一些溜狗地方應該會小心的,雖則時間一過,又忘記了,這要看對上一次的教訓是什麼了

沒蹉過的不是一定不懂如何避開狗屎,有時家人朋友也許會提點你吧,蹉中了也許會有人教你洗屎的辦法,沒人教,沒差啦,我相信總有有天份的人吧,蹉過屎的步步為營不是指再沒機會蹉中,有緣的總是有緣,有時不是你自己要避就可以避開,沒試過嗎?有時當你在路上行呀行,前面的那一位突然轉移步伐,你一時收制不及就中了,也許有時是前面一位收制及時但又會比後面的那位盲丙撞中然後踏上了,這又是後話

當然有時人總有與狗屎有緣的,就以我作為例子,有次見一班朋友在研究什麼什麼,天黑地暗我一時不察,中了,朋友笑了我想哭了,又另一次一下車第一隻腳踏上路上就與它親密的接觸了,這時你可以怪得誰,前者是自己找來的後者是它找我的雖然它不會走但這麼多人就找中我了,這有什麼啟示呢?我不知道,但我就知道converse蹉狗屎是很悲慘的,好了好了說得太遠了

總之這個狗屎理論是公平的,沒分前後沒分次數沒分男女老少,我相信有腳會在街上走的生物也有蹉中它的機會,只是生於不同環境有不同習性再重要的是不同運程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的蹉屎等級吧,少年蹉屎不用怕,有時不用自己動手的,沒事沒事,中年蹉屎沒人幫自己來吧,多幾雙後備鞋子,可以自己選擇啦,老來蹉屎沒善心的家人又沒有多雙鞋子,自己動手?老眼暈花腰酸背痛很是慘吧

總之我今日所見,灘在紅綠燈旁而且在正中間的就是很相當狠毒的狗屎吧,小心小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