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03 April 2010

東京喪運會

~~東京オンリーピック(Tokyo Onlypic 2008,東京喪運會) - [2008]~~

東京喪運會老實說是半中招的電影,基本上因3場中只有一場是non-office hour,所以我昨夜9時看的那場是一早已full house的,何謂半中招?首先講講表達手法,說明這是onlypic,就是當我們是觀眾乖乖的坐在電視前看直播,這個表達頗有趣

一開始的opening很容易看出是玩串北京奧運(嗯,在很多人眼中,北京奧運實在是誇張得有點瘋狂),這個opening其實我是buy in的特別是出場及傳聖火那場,再之後的Hellmarathon Women,環繞地獄一周,也可

但之後的和卓球,鞦韆擲鞋及Samurai Call,even 1000 Characters SMSing 等等可能是不同製作單位又或者是文代不同的關係,我見很多人離場或大打呼嚕,哈哈,可能我一直習慣看世界動畫精選的關係,很多時精彩作品當中又會夾雜到一些不太明白或提不起勁的作品,習以為常了

話雖如此,但此片還有一些滿好看滿幽默的作品,例如母子分離的Independence Men,打保齡的Humanism Men,還有我的偶像Bill Plympton的The Race for Love,因事前全不知道他會參與作品,當作是rehearsal也好(我買了他的Bill Plympton collection,呵!)

另Closing Ceremony裡雙人跑的Homeathlon也極攪笑,你說此日本瘋狂運動會是大日本人主義(競賽中多是日本隊贏),但ending的雙人跑最後一隊日本的女拖男一直跑一直後腳踢踢踢及以最後將他飛出場外的手法又沒有當中的大日本感覺,哈哈,anyway,此片雖然有某些冷場但仍有一些相當有趣及令人回味的情節,哈


<02/04/10:夜>
Photo Lin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