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25 May 2008

New Album - Portishead & Scarlett Johansson

單看題目真的風馬牛不相及,哈哈,對對對,我絕不是想將他們納入為同一類,只是剛巧這兩碟是我近日所聽的新碟,想寫文一同說說而已

先說說Scarlett,認識她是很久以前一套十分另類的喜劇"Ghost World"開始,當年的她和美艷絕對拉不上任何關係,搶鏡程度亦萬萬及不上另一女角Thora Birch,但總算令我認識到她,再後來一套是令她廣受注視的Lost in Translation,戲中的她靜靜的散發出一種脫俗的艷麗,此感覺在Match Point中再度昇華成為性感的代表,當然我亦曾抱怨過Scarlett在05,06年演出了多部花瓶角色,但受到Woody Allen垂青後無可否認地位如昇降機般快速提升起來,來到08年,雖然單看她對新片Vicky Cristina Barcelona的宣傳就知道她和Woody有著明顯的分歧,雖然閃電結婚令廣大影迷萬分震驚,但亦禁不住我對她所出的新碟有著一分好奇,性感女神演繹Tom Watts的作品,哈哈,這個Selling Point已有足夠份量的吸引力,聽罷5月推出的新碟Anywhere I Lay My Head後,覺得她的聲線真的和外型一樣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低沉而帶點點的磁性,當中的某些歌曲還加添了一分迷幻感,但可惜演繹技巧幼嫩,新碟耐聽性亦相當一般,看來如要在音樂方面發展,真的需要加緊努力才行

再來談談螫伏十年萬眾期待Portishead的新碟"Third",喜愛及認識Portishead的人,就知道他們除有一種令人如墜入無重狀態的迷幻感外,高雅脫俗冷峻但又trendy非常亦是他們的標籤,聽罷新碟後相信他們亦沒有令廣大樂迷失望, Portishead仍是Portishead,Beth Gibbons仍是Beth Gibbons,碟內歌曲如Hunter,The Rip等等對於死硬派的Portishead迷一定會愛不惜手,想聽聽Portishead十年當中有何轉變的樂迷有了We Carry On及Machine Gun亦一定不會失望,至於我,對於少了那份輕柔而加重了鼓聲演變成來勢空空殺氣騰騰的Portishead來講,沒有了那份奉若神明的感覺但新碟正在不停重播中,想了想,由昨天開始已不知不覺聽上了二十次以上,但還沒有想停止一刻的意欲,這正是我所說Portishead仍是Portishead的意思,哈哈

Try this Song : The Rip
Official Site : http://www.portishead.co.uk/

<25/05/08: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