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22 March 2008

回來了的感覺-音樂編

三月份接連聽了兩張碟,分別是Aiko的"二人"及The Cranberries的"Gold"

先講前者,想一想,已很久沒聽過Aiko的歌了,原來今年是她出道的十周年,真的嚇了一跳,實在光陰似箭,想起那段J-Pop日子,Aiko是其中一位我十分喜愛的歌手,這細碟稱作"二人",令我想起她的歌亦多以簡短歌名見稱"初戀""花火""甲蟲""櫻の時""Boy Friend"等等,這次的"二人",又聽回那種感覺,實在令人感動

至於The Cranberries,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歌曲回故,因為這隻雙cd又再一次是精選碟,印象中他們已推出過相當多的compilation,不計全b-side那張外,都應該有2-3隻以上,話雖如此,但重聽他們的名作如"Dream""Pretty""Zombie""Dreaming My Dreams"等等,雖然已是多年前的作品,但仍有那種雖遠還近的感覺,他們的作品加上主音Dolores的聲音實在太有個人特色,不費吹灰之力已可辨認出他們,但此為長處亦為短處,短處在於不斷的重複自己,很難跳出自己的框框,相信是創作人的一大死穴,到底他們什麼時候會再有令人震動的新曲面世?此乃未知之數,但我仍深切的期待那一天來臨

說起Dolores,她的聲音令我想起Lunascape,老實說如果要我選擇Pop-Rock還是Trip-Hop,我還是愛後者一點,在那範疇內有我喜愛的Massive Attack,Portishead和這隊Lunascape, Kyoko Baertsoen的聲音很像Dolores,但唱起來比較飄逸一點,歌亦很輕很charming,但當然沒Björk那樣飄得遠遠的那一種感覺,Reflecting Seyelence是一張他們很好的作品

<22/03/0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