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06 March 2008

令我想不通的人-田原

早一兩個星期的某一個晚上,突然想到將電影中自己喜愛的歌曲放上YouTube,找找割割,忙了一整晚,放了4-5首歌至YouTube,其中一首是蝴蝶尾場所播的The best is yet to come.雖然不是林一峰的版本,但聽起來也不錯

拿起VCD快速的看看當中的某些片段,令我想起田原,她在片中的表現很特別,那種氣質及感覺令人難忘,她包含了很多不同的成份在內,脫俗,清新,自信但又帶點脆弱,我不知道是什麼形容,總之電影中除了她之外,我看不出這片有什麼值得這麼令人讚賞,可能我對它的過份抄襲不帶一點好感

說回田原,片中她自彈自唱了一首她的作品-She,感覺很苦澀,配上她獨特的聲線又令這首歌多了幾分堅持,很難想像一位這麼年青的歌手可以擁有一支樂團,名字叫跳房子,出過一隻全英文碟"A Wishful Way",歌很好聽亦很耐聽,可惜近年不見她再做唱片,但電影好像時不時看到,上網搜查一下,原來近一兩年她多產得可怕,有這個聲音,有A Wishful Way這個作品,有蝴蝶這個感覺,很奇怪她會這麼多產,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上她的Blog看看,果然又很田原感(雖然我很奇怪她會寫Blog),喜愛歌曲,攝影,畫畫,說說一些我不認識的人,談談一些她自己的感覺,老老實實的說出不喜愛香港的喧鬧,似遠還近

她很適合拍硬照,效果每每相當美,但看過她一輯內地雜誌的照片,格調實在很低很難看,看過一些她自己所拍的照片,不太大眾化,感覺多於一切,從Blog中提到她喜愛一些作品,又是那麼的特別,但看她在YouTube中宣傳新劇的造型,又相當的Bitch相當的不堪入目,救命呀!!!

或許在她下一張專輯下一部讓我覺得有田原感覺的電影來到前,我還是聽聽她的舊唱片,看看她的Blog好了

有時理想及現實很難平行的,雖然我覺得她已比別人得到的多一些

或許我又想多了,哈哈


<06/03/08: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