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16 February 2008

Juno

~~Juno(少女孕記) - [2007]~~

我只可說句獨力難支,整套片由女角Ellen Page所支撐,所有故事,經歷及精警對白全出自這個非常特別的少女身上,無可否認她的演出非常不錯,但其他人呢?Michael Cera再一次令我失望,對上一次Superbad他的戲份已很重,但相信角色所限,所以表現一般而已,雖這套戲份不多但角色應該可以好好發揮.....但事實上又,唉.其他角色的設定及故事走向很有Little Miss Sunshine的感覺,特別在Juno與父母一段尤甚,可惜根基不穩,一閃而過,這套比起陽光小小姐,明顯不夠扎實,感覺想說的說不夠只能在旁邊滑過,個人來說,導演前作Thank you for smoking我較為喜歡


後記 : 看畢一連串影評,發覺可能在視線角度不同而出了問題,在我覺得她裝酷時原來主角的角度上看只覺得很平常/淡,一切不以為然,在我覺得很童話及點點非傳統時(意外懷孕,送子,父母平常心對待)原來在美國或juno心目中只覺得很正常,相信是stand point出錯而不理解當中的意思,換個角度看才明白電影當中想要表達的東西及看此電影中應要保持的態度,否則的話會覺得此片漫無目的輕率淺薄,心想自己看戲有時真的太主觀不夠豁達

<15/02/08: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