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10 January 2008

奶茶


數星期前看到奶茶最新MV - 我很好,這首歌來自阿信的手筆,歌詞很好,奶茶處理這首歌時好像比平常高key了一點,感覺不錯.MV拍攝得很強烈的"一個人"及"掙扎"感,尾段自酌自飲看得令人有點心痛,這個當然要多認識多了解奶茶才理解到當中的感覺.Anyway,MV中有一幕看到奶茶踏單車於黃昏的橋面上經過,令我想起數年前的徵婚啟事

想起我認識奶茶亦是由她的歌開始,98年的很愛很愛你,當時很喜歡這首歌,但從沒認識或知曉她的樣貌,只記得她的名字叫劉若英(可能當時的我仍埋首於britpop & japanese song,對國語歌的喜愛程度只是一般而已),真真正正認識她的樣貌,很抱歉地是在02年的雙瞳,因這片不是太好看,記得當中有大部份時間我是在研究她的樣貌,很像很像一個人,但想了大半套片仍記不起來,過後才想起,原來她於電影中的樣子蠻像蘇玉華,哈哈.之後無意中再次聽到她的歌-後來,年華,成全etc.這時才開始認識她,原來這時奶茶已經在台灣及內地很紅很紅,除歌外,原來電影及電影發展亦很理想,得獎無數,聽說(真是聽說而已)她是第一個可以同年分別獲得電影,電視及歌曲最佳女主角/女歌手,那時覺得自己真的很落伍,再一次抱歉,哈哈

就在這時開始著手找找她所演過的電影,分別看過美麗在唱歌,徵婚啟事,203040,天下無賊,綁架等等,但少女小漁,我的美麗與哀愁,夜奔及候鳥雖然DVD已在手但尚未有動力去看,這些電影真不知何年何日才會解封,真的再一次抱歉.

先談談我對這些戲的感覺,雙瞳-表現一般(可能我太集中於想像她究竟像誰),美麗在唱歌-感覺剛強的奶茶及演得很輕鬆,徵婚啟事-很有趣的電影,她的表現很自然很多發揮機會.203040-角色表現不太搶一般而已,天下無賊-哼!馮小剛,綁架-很努力可惜劇本不濟

電視沒機會亦沒動力去找尋或欣賞,還是算了罷

近年來很留意她的動向,發覺她所寫所講很有意思很感性,很多人對她的評語是很聰明,當然!從她所做所達到的成績,實在很匪夷所思,時常想一個人如何能夠染旨及完成這麼多東西,太可怕了.

另一方面,發覺她很幽默,看過很多短片及官網上所寫的東西很有趣,一方面是個內歛感性的人但另一方面又很樂觀及幽默,她不止一次說自己有很多面,是一個悲觀的樂觀者,一個聰明但矛盾的人,一定充滿很多想法及個人感觸,孤獨的機會一定會比平常人多,希望她快快找到可分享她的喜與憂的另一半,不要任性了

引述最近一次很有意思的文字,分享一下
這一次宣傳
像一個新人般的做盡所有能做的通告
耗盡全部的心力跟體力
像是我曾經寫過的落葉
在落地之前,還是要努力的來個後空翻
並且要翻的漂亮
而你們便是那風
若你們停了我便落了地

<09/01/08:夜>

No comments: